煮一锅杂粮饭!不管饱!

关于

【凌李】星光

天是黑的,家是冷的。
血是冰的,心是无知无觉的。
胃里绞着疼痛,每一下抽搐都熟稔于心。凌远已经没有挣扎的力气了。药物驱使下,眼皮千钧重,渐渐合上,透不进光亮。
砸。使劲往下砸。凌远看见满天星光熠熠,一盏、一盏地熄灭。最终,天是泼墨的黑。
像每一个失眠的夜晚,心底里的烦闷和抑郁浪潮一样淹没凌远挣扎的头顶,覆灭他心里所有的快乐和幸福。枕边的人呼吸均匀,想是陷在好梦里。
多早以前的事了,熏然还没离开。
凌远在夜里吃药,偷偷摸摸像孩子偷吃糖,从每个瓶罐里倒出白色药片,就着半凉的水面无表情地咽下去。满嘴的苦,凌远无知无觉。他是医生,他太清楚了。他从不为自己找借口,已然给自己下了诊断书,以至于,他竟未知觉,药瓶和自己孤落的背影共同演绎的戏码,到底有多么难以收场。
“熏然…”嗓子是沙的。“对不起…”
这是第两百七十三个,暗自服药'的夜晚。整整九个月。理性和感性面前,最终爱情被迫让步。凌远有点庆幸,趁着清醒时分作出选择,不至于,伤到自己最爱的人,那个就算身陷抑郁泥淖,也甘愿倾己所有来保护的人。
周遭终于完全暗下去。
他听到自己的声音,在黑夜里彷徨。
“我想…出国散散心,所以…”
凌远顿住了,目光打在杯子里的水。他深知那双清澈的圆眼里该有怎样的失望痛心。从医生到病人一瞬间的角色转换,凌远没有资格,对李熏然的未来作出任何承诺。
“嗯。没关系。”温润的手抚上凄惶的背,成为凌远寒夜里唯一的温暖,黑暗下,唯一的光源。
是他选择残忍,还是被迫残忍?
当下,此时此刻,都不作数了吧。漆黑笼罩着被迫安稳的眠,遥远的梦忆模糊成一湾清浅毂波,渐行渐远,终无痕迹。
消失殆尽之前,最后允许自己,费劲毕生心力沉溺一次。
可是回忆太碎,碎成钢化玻璃珠,了无棱角不知去处。凌远依稀感知得到,很远很远的地方有一个人对另一个人傻笑,全然没了平时英明神武的样子。有一个人挑着灯在夜里工作,另一个人提着温热的粥,腻上一个满足的怀抱。一个人用手术刀叱咤江湖,另一个人用鲜血平定风云。
一个人扛着敞口的纸箱走出医院,白大褂叠在最上层一尘不染。阳光太刺眼,纯白莹亮如瓷。另一个人请了年假休了半天,开车躲在不远处的树林里,透过斑驳阑珊的影,拼凑那个人的孤寂。白大褂整整齐齐的每一道折痕,分明是银亮的刃,刺中信仰、爱情,那些一直一直以来最为珍视的东西。最后,只是东流逝水,一去不回。
凌远知道那个人的存在。两个人却保持一如既往的默契,谁都没有勇气、没有信心,在光天化日之下作一次真正的告别,仿佛这样,便是真真正正割断两人之间的所有连系了。最终,还是清风,代替一句问候。
各自珍重。
凌远还是心痛了,不管在当时,还是在现在。他有点自嘲地想,原来自己,也是会舍不得的。
那也就怪不得自己,花了多少积蓄访世间美景,总是怅然若失。他探访京都秋日的满城红叶,偶然恋起床头书里夹着的一枚香山金枫。他慕名欣赏蒙娜丽莎,挤到观众堆的第一排。油画勾勒出失真的美,百年以后仍然熠熠生辉。不是说是世界上最动人的微笑吗?为什么,为什么,甚至不及那个人的万分之一?李熏然,他,鲜活、生动、真实、可爱…他值得用一切一切最好的形容词形容,哪怕最好的画家一齐复活,也画不出他嘴角的明媚灵气。
凌远站在苏格兰的海角边,风凛冽地呼啸,席卷他轻薄的身躯。他忽而感到一阵孤独,像落雨的夜,弥着浓雾冰冷钻骨地轧在心头。野旷,天低,树绿,水清,可惜月徘徊,可惜人在数重天涯外。
于是他终止了旅行,在日复一日的无边黑暗中策划自己的葬礼。他考虑了很多方案,最终还是买了一瓶洋酒,伴着满桌的药片。
和一柜的胃药如此格格不入。
不曾醉倒,便放纵一次吧。不曾安眠,便沉睡一次吧。
再也,不要醒来了。
凌远看见黑暗浸没自己。静默,死寂般静默。
忽而迅速被捞起,有亮斑,碎得像沙。
散成天边的星。
凌远的知觉变得模糊,心底却清晰地感知到不知从何而来的踏实,像有人在心田上踩几脚,拍着胸脯告诉他,没事了。
凌远终于陷入沉睡。是安稳的。纵然没有梦寐,却有漫天星光做伴,浪漫又温馨,像盈盈的碎钻。亮度正好。
足够了。
他不知睡了多久,像要把从前亏空的补回来。最后睡醒,本能地睁开眼,熟悉的脸映入眼帘。
是李熏然。
凌远听到自己的心抽痛的声音。
“瘦了。”哑着声音。
从未间断的爱情。
对面的人嘻嘻笑了:“你不在,跑案子的时候不按点吃饭,自然就瘦了。而且也没人愿意给我做好吃的了。”李熏然顿一顿,郑重地缓缓声音:“你不要走,好不好?让我照顾你,好不好?”
凌远看到圆眼睛里溺着水光,柔和又惹人心疼,闪着属于他的银河。
“可是现在,我做不了手术啦。”
“我养你啊。”
凌远愣一愣,嘴角抿出好看的弧度:“没大没小。”笑肌很久不收缩,隐隐地发酸。但是,那种熟悉的、有人陪伴的感觉,又回来了。
不必再只手撑起所有的天,不必再在黑夜里踽踽独行,不必让自己的心一点一点失了温度,不必逃离华灯初上,在死亡边缘悲歌起舞。
此时是晚上,李熏然拉开单人病房的窗帘,彻夜星光。凌远看着那一片天,逐渐和幻觉重叠、重叠,最后,尽数熔化在爱人的眼里。
谢谢你,我的星光。

End

评论
热度(3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识云 | Powered by LOFTER